|
|
也许你并不知道,一些平时看似不重要的生活习惯,或是你曾经的生活环境,都会影响你的寿命。美国《预防》杂志3月13日刊文列出了14个确有科学依据的长寿迹象。
1。出生时母亲还年轻。美国芝加哥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一个人出生时母亲年龄如果不到25岁,他们活到100岁的几率是出生时母亲超过25岁的人的两倍。
2。爱喝茶。一项针对万名日本男女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至少5杯茶的人,他们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最低。
3。每天步行30分钟。一项针对2603名男女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坚持步行30分钟左右的人,不管其体内脂肪含量有多高,他们的长寿几率是那些每天步行少于30分钟的人的4倍。
……
|
|
|
日前,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的“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全麦营养健康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共同就“正确认识全麦”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营养专家建议,在食材越来越精细的今天,建议成年人每天最好能吃50g以上的粗粮。
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葛可佑教授表示,食物多样才能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素,而谷类为主是指膳食中谷类食物提供能量应达到膳食总能量的一半以上,其主要原因是谷类可提供足够能量,并避免摄取过多脂肪,有利于预防慢性病;尤其粗细搭配有助于避免肥胖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研究资料表明,在主食摄入量一定的前提下,每天食用85g的全谷食品能减少若干慢性疾病的发病风险,以及帮助控制体重。
……
|
|
|
一、汤
人们常常认为汤是一种低热量又可让人产生饱足感的食物。但遗憾的是,汤所含的热量也很高。真相:大多数汤都是健康的,但用牛奶或奶油作汤底的汤含有大量脂肪,平均每8-12盎司就含超过300卡的热量。
二、无糖曲奇
无糖曲奇被人们当作是无脂食品。人们常以为从食品配方中去掉糖和脂肪等成分,这种食品就是低热量甚至无热量的食物了。
三、咖啡
一个没有咖啡的早晨是不可想,而你也希望听到咖啡是健康食品。没错,纯咖啡的确是低卡路里的,但加入咖啡伴侣的咖啡将你带离低卡路里之路。某些咖啡饮料或加入某些调味料的咖啡可能含有大量的热量。
……
|
|
|
网络流传“朝盐水晚蜂蜜水”,不但可清宿便又排毒养生,真的这么有效吗?恐怕得区分个人的身体状况及所处环境。现代人经常外食,加上冬季寒冷,摄入肉类食物相对更多,不少人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而网络上一直有这么个说法,称早起喝杯盐水、临睡前再喝点蜂蜜水,可以帮你排毒清理宿便,这也是自古流传的养生方法。对于蔬果摄取不足的现代人来说,这种轻松方法真的有用吗?
不出大汗没必要喝盐水
……
|
|
|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页次:1/60页 4篇日志/页 转到: |
| | | |
|